材料学院高分子08-4班考研率高达51.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02浏览次数:213



    近日,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来喜讯,学院高分子08-4班考研录取率高达51.3%。该班级共有39名同学,有30名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26名同学通过国家复试资格线(290分),最终班级20名同学被10所大学录取,有8人考取了211、985院校。其中,班里高会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武玉东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郭雪成等三位同学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

    该学院严抓班级学风建设,对学生在专业素养、学习动力、奋斗目标和考试技巧等方面开展阶段性指导,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研究。学生在考研指导部老师和学业导师的双重指导下,直接进入导师的课题研究,此举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科研思维及实验操作技能,还加深了大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了学生与导师的联系,为学院的考研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材料学院2008级共有本科毕业生333人,通过国家复试资格线(290分)129人,最终录取83人,上线率38.7%,考研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