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自强之星”张英同学事迹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71



张英,女,汉族,199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就读于山东轻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材工专业。入校三年始终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思想,学习刻苦,工作积极认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2012级班级助理,同时还担任班内组织宣传委员一职。连续六次获得素质拓展奖学金,多次学习奖学金。在2011-201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及其“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2-2013学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
她出生于沂蒙山区――沂水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之中,就仅仅靠着家里每人分得的田地,她的父母不知经历了多少坎坎坷坷,受尽多少生活的磨难,把他们兄妹三人拉扯大并支撑着他们的求学之路。人家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如今她的父母已近年迈,在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之中,使她变得更加坚强,自立!在高中的寒暑假期间,就去一些工厂打工,期间手指不知被机器伤了多少次,流过的血和汗,她默默地装进了心底的那一个小角落,从不去述说她的辛酸与苦涩。
到了大学,她依旧乐观坚强自力更生,其他人都在享受大学的自在与逍遥,她却在长清区的饭店做兼职,把本该休息的时间用来换取生活费用同时增加一些生活的阅历。在宿舍里,她向姐妹们展现自己的乐观与自信,她的笑声给宿舍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勤劳的她,让宿舍的环境变得整洁清新。她积极地参加校内举办的各类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多次去敬老院关心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她曾说,那些爷爷奶奶就是她的爷爷奶奶,那里有最真挚的疼爱。假期间参加了学雷锋助学活动,社会实践走访观摩。在她的家乡沂水县圈里初级中学义务辅导学生的学习,虽然是一个短暂的假期,孩子们和她却有了深深地感情,离别的那一刻,她被孩子们感动了!记得回到了学校,她所教的学生们还给她打电话送祝福,那一刻,激动与感动涌上心头,白皙的脸上多了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
爱因为在心中。当睁开双眼每一天,都会记得大家的笑脸,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点。曾经哭泣也会看不见,未来总会有别的喜悦。曾经彷徨,为了寻找一个方向,在梦想和现实之间荡漾,回想走过的路途跌跌撞撞,满身都是伤。但不曾怀疑未来的路途!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熟发芽,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与痛苦总是相辅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因为快乐、兴奋、痛苦又何尝不是美丽呢。
愿为葵子,向阳而生――三年的大学生活,早已把一个懵懂的她磨砺的渐露锋芒。她一直在暗暗努力,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上学期工作比较多,经常晚上十一点回宿舍,洗刷完后她会自己开灯学习到半夜,中间的辛酸只有自己清楚。幸运的是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上学期考试中她取得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依旧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学习,在11-12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取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她说,不要计较你比别人累,比别人忙,这些都是你进步的见证。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个人获得成果与班级是分不开的,一个人的进步并不能代表什么,所以在搞好自己成绩的同时,还帮助班级的同学,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班委的协助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连续三次获得“优良学风班”。更值得的一提的是宿舍六姐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次都在班级前十名。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可以不倾国不倾城,但要以优雅的姿态去爬摸滚打!在学生会工作了两年多之久,一直秉承“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宗旨,不争宠不邀功。在这种有组织的团体中我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待人,身先足以待人。踏踏实实认真为学生会工作的她,由最初的一名部员,凭借着自身绽放的锋芒,自信的笑容,将她的主观能动性带动大家对工作的热情,被称为“英哥”的她,升为部长,至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记得冰心有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人要坚信,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