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69

   3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B202举办女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孙宁担任主讲,材料学院辅导员姚彬及全体女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宁通过一个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到女生与男生的不同,表达了男女平等的观念。随后,孙宁重点讲述了有关于女生安全的重要知识,主要包括防狼、防骗、防意外等安全情况,希望全体女生能够为自己点亮一盏“安全灯”,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孙宁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女生该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问题。最后孙宁从安全、健康、友谊、爱情、独处等方面女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引导女生们通过四年大学学习与生活,最终成为一个经济人格独立的女生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女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对在平时生活中如何抵御伤害和自我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在平时注重学习和积累相关的安全知识,才能做到在面对危险时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