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弟子规》讲座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34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和道德修养。329,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B501举办了《弟子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理学院《弟子规》宣讲团的纪东郭藤同学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及201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郭藤主要从珍惜时间、卫生安全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交流。他首先引用司马光的故事告诫时间的重要性,随后强调了注重卫生是一种美德。同学们朗诵《弟子规》中的片段,营造出浓厚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汲取了知识,同时感悟了做人的道理。纪东主要从字展开,他指出做事谨慎、说话敬重、注重仪表、礼貌的人是养成良好精神风貌的必要条件。最后,同学上台展示了自己所写的书法,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用中华礼仪,传统美德,丰富校园人文底蕴,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从而完善其人格,使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