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行“共青团一学一做之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82

   为增强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6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B402教室举行共青团一学一做之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及全体材料学院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池振国老师以身边的小事为切入点,指出教学楼和宿舍楼楼下小黄车乱停乱放现象,希望同学们在“利己”的同时,也做到“利人”,强调共青团员们做到严于律己。随后,孙宁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礼》中关于“为人”的名句,并在此过程中提出了行为文明、语言文明等多个方面的倡议。她指出,中国传统的礼仪道德,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到今日仍然有益,文明是一种优良的品格,是个人素质的体现。另外,她强调文明修身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与个人息息相关,好的言谈举止就是文明修身的一部分。孙老师希望当代共青团员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从这些有益的部分汲取营养、身体力行。最后,姚彬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传统文化中取其精华、去其糟怕,以文明修身,用礼义完善自己。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今后会在实践中强化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深刻反思了大学生不文明现象背后的问题,端正了校园文明观念,并树起做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