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46

为了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公教楼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及学院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委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期下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随后,各班的团干部对“四个意识”分别阐述,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到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二是要求同学们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求同学们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看齐。全体团员认真听讲并仔细地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结束后,每位同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此次学习活动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宣传与推广,团员纷纷在微信上留言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论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为之后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