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开展“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0月1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开展“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材料学院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团干部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团课学习的流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认真学习的要求,强调了团课的纪律。接着,由各班团干部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抗日英烈祭——我的父亲左权》影片并进行解说,其情节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爱国信念的重要性。随后,各班团支书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抗日英雄的事迹,并展望了美好的前景。教育青少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发扬以热爱祖国、助力建设祖国为光荣的良好作风。最后,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实际积极发言,并表示新时代要将革命先烈教给我们的使命融入到以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忱,调动了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丰富了广大团员的政治知识。同学们将会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专长,为祖国的未来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