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大学规划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82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10月1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办了青年之声•高材生论坛之“大学规划经验分享”主题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一段精彩的大学规划教育宣传片后,材化14级2班班长吴再猛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和创业经验,讲解了各项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坚定了新生们积极进取的决心。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应该尽早做好大学规划,为自己以后的道路提早谋划。紧接着,材化15级2班的胡诚格和复材16级2班的赵倩倩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学习方法。他们从现实生活出发,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努力奋斗,争做最好的自己。随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在“追迹寻踪”游戏中,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活跃。互动过后,由材化16级二班王孝涛学长向大家讲述了学习与健身的关系,提醒同学们劳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最后,2017级新生代表材化1班李金秋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对大学的感受与计划,希望与大家共勉。活动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自己心中的想法和疑问,并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积极答复,解除心中疑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解决同学们的青春困惑,点燃了同学们奋发进取的激情,对我院的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