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团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24

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10月27日晚,在1号教学楼B406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团课。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和全体2017级党团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课活动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首先,各班团支书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十九大中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分析,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指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着力点,对群团组织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的关注关心关爱。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十九大的视频,视频向同学们仔细描述了共产党的发展之路,赞颂了共产党人不畏艰辛的美好品质。最后,团员代表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列举电影战狼中的场景以及中国撤侨事件,希望我们每个人应以爱国为底线,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强大。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加强了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