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61

为强化学生干部的角色意识,增强学生干部做好班级工作的信心,11月1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材料学院团委老师李海明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开始,李海明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对整个学院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生干部寄予深切期望。随后,他用朴实的语言为全体学生干部解释了权利、责任与义务的联系及具体含意。李海明提出,要以学生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将自己代入角色,带头做好学习工作,遵守学生守则,遵纪守法。李海明就学生干部如何担起班级的安全、经济的责任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并给出了具体意见。班级安全是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班干部要关注班级动态及班级安全问题,避免危险情况发生。最后,李海明用生活中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并告诫学生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培养回馈意识,不求回报,自我奉献。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学习专业知识,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在座的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会议记录。

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不仅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培养了学生干部的成才意识,也为同学们以后更好的确立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