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开展“知青的岁月,精神的磨练”主题团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35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12月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B221教室开展了“知青的岁月,精神的磨练”主题团课。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随娃”、“三十里借书,三十里讨书”等故事,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上山下乡知青岁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身上以身作则、谦虚求教、知人善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团课过程中,在座的同学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团课内容,感触良多。最后,各班团支书作了总结发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大精神,倡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决心,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使同学们思想觉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