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99

为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明确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12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号教学楼B409教室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池振国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开始,池振国首先让学生干部们思考成为学生干部的目的,并就此展开阐述和总结。他提出,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的群体,学生干部只有找准定位,摆正姿态,才能更好地达到提高能力的目的。随后,池振国就思想品质、视野格局、学习生活、基本能力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池振国强调,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是成为一个合格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而广大学生干部在此基础上应注意个人能力的培养以及开阔视野格局的延伸与拓展。他以鲜明有效的实例进一步指出大格局意识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干部积极提高个人基本能力,其中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在生活中要做一个有心人,注意关注面的广度和深度,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池振国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学生干部的基础角色是学生,而学生的本职工作便是学习。学生干部更应该努力扎实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过程中,学生干部们认真学习记录,并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思考反省,获益良多。

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使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了新的提高,也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和认识,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