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12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的教训。12月1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二号教学楼五楼教室开展了“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委老师们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国家公祭日”的有关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表现出对历史和国家的热切关注。随后,团支书播放了一段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视频中忧郁悲伤的背景音乐、清晰沉重的旁白、摇摆不定的历史镜头深刻展现出了那个时代如地狱般的南京、如熔炉般的战场、如野兽般的侵华日军。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在座的同学全神贯注、表情凝重。从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日军可怕的行径、国民党的懦弱和共产党的勇敢。最后,各班团支书做了总结发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认识历史的重要性,提醒了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的教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团课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对南京大屠杀了解的更多了,对历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本次“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信心,遵守党的章程,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