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新学期舍长培训大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79

为加强学院公寓工作,营造和谐、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3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B202教室举行了舍长见面会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辅导员李海明、学生干部及全体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李海明提出本学期宿舍卫生的新要求,并指出宿舍各楼层不再设垃圾箱,垃圾必须装袋下楼、宿舍内禁止吸烟等新条例的实施更希望大家要“重在平时,贵在坚持”。他嘱咐舍长能重视宿舍有关问题,了解宿舍安全文化。春季到来,流感多发,要注意宿舍的通风,预防流感及肺结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宿舍要定期进行大扫除,学院老师会随时进宿舍检查。随后,李海明从卫生、安全、文化三个方面讲解了宿舍卫生标准及安全事项,通过列举自身以及所闻的真实事例,强调搞好宿舍卫生杜绝用违章电器、注意防范火灾、增强财务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最后李海明指出舍长要有明确的心理定位,自己是最基层的学生干部,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学习的基础上,锻炼其它能力。活动中,舍长们都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决心以身作则,把宿舍工作做好。

此次舍长培训大会,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学院中良好宿舍卫生环境及宿舍文化的形成。为宿舍工作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