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迎接建党节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42

为迎接建党节,回顾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五楼教室举办迎接建党节主题团课。团课以“迎接党的生日,畅谈中国梦”为主题,材料学院辅导员及17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展开。活动开始,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了解了建党节的节日意义。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接着,班委们组织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再学习,使大家对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与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同学们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并纷纷就自己的想法积极与大家展开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团支书呼吁大家要积极做好有关建党节的准备工作,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帮助大家明确了身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使大家更好的的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呼吁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投入到建党节的有关活动中去,对学校党团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学院优良院风的传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