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098

     七十载不忘初心,七十年砥砺进取。2018年10月18日,齐鲁工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启山林,胸怀家国逐梦行。肇始于1978年的山东轻工业学院三系,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中前行,一代代先贤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一级级学子们勤奋好学、争做楷模,一届届校友们创新求索、厚积薄发。后几易其名,初心不变。2004年更名为山东轻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更名为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春华秋实育栋梁,弦歌不辍奏华章。4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全面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科学发展方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挥洒奋斗汗水,输出“材料智慧”,书写了一个又一个锐意进取的故事,走出了一条求真务实的成功之路。学院先后获批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优势学科培育计划创新团队,1个省首批应用型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群,学院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单位,学院党委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办学4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近万名,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家级人才,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前程。新时代、新使命、新跨越。我们要乘“科教融合”之东风,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价值导向,全面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让莘莘学子真正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材料学院将以“融合 发展 梦想”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学院历史,展望璀璨未来;传承深厚底蕴,弘扬工大精神;聚焦科教融合,共谋发展大计。

    七秩华诞,相约工大;饮水思源,共襄盛典。70周年校庆,是回归初心、总结得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重要契机。我们诚挚邀请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和广大校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庆辉煌,共谋发展!

     为了在校庆期间更好地为回校参加校庆的校友做好接待与服务工作,材料学院特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兴(15965776588)、刘永德(13791018960),副组长王介峰(13064066128)、李梅(13854137578)、刘金华(13964092712),办公室主任李春普(13606372428)。烦请返校参加校庆的校友于10月10日前告知以上人员,以便安排食宿和活动。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