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知名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805

10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B409室举办院庆四十周年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两位知名校友岳远征教授、张炳荣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材料学院副院长刘金华主持了报告会。

岳远征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材料学术研究的乐趣”,他指出自己就是凭着对材料科学的兴趣和执着使他从一名卷烟厂工人成长为一位世界知名科学家,他结合自身的经历,指出好奇心、目标、规划、扎实的基础、外语学习、沟通交流、质疑精神是同学们应该具备和提高的基本素质。张炳荣教授报告会主题是“合金材料微观组织中的缺陷与美学”,跟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科研过程中拍摄的趣事,利用微观组织中的缺陷阐释了缺陷美学的科学内涵。报告会中,同学们争相发言,与两位教授进行互动。

本次报告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对学院孜学、思辨、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