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91级2011级学生会主席回校作报告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592

为帮助我院学生干部更好地认识自己,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和能力,10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B501室举办院庆四十周年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材料学院91级学生会主席王建利和11级学生会主席王庆瑞来校作报告,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介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位校友的具体情况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建利回顾自己的大学经历,对母校的精心培养与老师的殷切关心表示深深的感谢,通过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传递扎根基层的使命与担当,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努力为学校与学院增光添彩。王庆瑞结合自身经验从宏观与微观两大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新时期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他从大学生所应具有的独立自主的精神谈起,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有自己的规划,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其次,他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所应具备怎样的人文情怀,启发大家要及时吸收前人智慧的精华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事件向大家强调了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的职能,从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后,王介峰就会议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从而使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

本次会议,使大家对学生干部的身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好地发展自己,成长自己,对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