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10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党员开展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孙宁,团委老师李海明、姚彬以及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为主,旨在通过了解革命历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与民族精神。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现场的工作人员引导各位到场的老师及同学参观了纪念馆中展厅内的历史物品及相关资料,参观的主题分为“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等8个部分,共374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欣赏了一件件战争中留下的宝贵文物,了解了当年战争的重要人物及其贡献和英勇事迹,知晓了战役的全过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全景画馆。在画馆中,环绕着一幅巨大的全景画,构造了炮火连天,群英会战,气势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战场,站在画馆中仿佛置身战场,各位老师和同学被战争的激烈所震撼,对全景画馆表示了高度的评价。走出全景画馆,老师和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山脚下合影留念,并登上山顶来到石碑下表示对革命先烈们的尊敬和景仰。最后,一行人来到了革命先烈们的陵园内,集体向为保卫国家献出生命的烈士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济南战役的过程及其历史意义,见识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学院党建工作的高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