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主题团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5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民族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10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主题团课在二号公共教学楼106教室举办。2019级各班团支书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19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以“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引入主题,并且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团课内容的主要框架,让同学们对本次团课活动有初步的认识。随后,主讲人介绍了“十一书”的各位作者及其历史地位。接着,朗诵者郗学正朗诵了夏明翰的“就义书”,朗诵者白玉洁朗诵了赵一曼的“示儿书”,朗读者于金平、黄仪明、张昊冉也分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其他书信。朗诵过程中,大家目不转睛地专心听讲,纷纷表示出对于革命先辈历经坎坷的痛心与惋惜,同时也对于新中国成立有了更深的感触与慨叹。团课活动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真的态度体现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最后,大家纷纷就团课内容进行了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团课的成功举办,帮助广大青年团员深刻理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壮丽历史,增强青年团员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激励青年团员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对我院优良院风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