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高材生论坛之“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14

为使2019级学生更好的了解学习与生活,102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号公教楼阶梯203教室举办高材生论坛之“开学第一课”活动。材料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当青春遇上工大》,视频中介绍了我校取得的荣誉与成就,同时也介绍了近年来工大学子的获奖情况,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工大,从而树立了榜样与目标。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上台讲话。其中,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队伍取得的成绩以及各自队伍所具有的精神品质,同时表示欢迎2019级学生的加入。随后,2017级赵甲祥介绍了党团知识,从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两方面讲起,介绍了入团与入党的要求和申请的流程。同时介绍了有关党的知识,分享了自己想入党的原因,并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中场休息进行了有奖竞答游戏—用普通话翻译方言,同学们都进行了激烈地抢答。随后,2017级闫有泉进行了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演讲,从学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活动最后,由2019级新生代表黄仪明发言,她讲述了新生刚入大学的感受,并感谢了高年级优秀学生对大一新生的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视,还对我院优良院风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