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01

为提高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1031-1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以“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活动由材料学院各班团支书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全体青年团员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课主讲人以“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课所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随后,主讲人把学习内容分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防艾禁毒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防范校园霸凌教育”、“防范传销和网络贷教育”、“反邪教知识教育”、“防范创业法律风险教育”等七个板块进行逐一介绍。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细心记录,并且就此次团课活动进行交流,抒发自己的个人见解。多数同学们发言中体现了对于祖国的深切情感和对于各种安全事故的惊讶与惋惜。团课活动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活动最后,主讲人要求同学们阅读相关书籍,查阅相关资料,加强自己对此次团课活动的了解。在所有参与团课活动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让广大青年团员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对我院优良院风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