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116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孙宁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20182019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宁老师认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精英和骨干,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同时强调班级工作要以团支部为指导进行思想工作和以班长为首进行行政工作,两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孙宁老师从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等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学生干部素质是指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所必须具备的内在品质和基本条件,其包括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创新竞争意识、参与意识。随后,孙宁认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分为行动能力和学习能力。其中,行动能力包括策划组织能力、执行能力、临时处断能力、善于总结的能力,学习能力包括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先进管理方式、学习先进的组织方式、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等能力。孙宁强调学生干部应当从努力提升自我能力的角度出发,不断完善自己。孙宁并从提高人际协调素养和建立良好的组织氛围两个角度出发,说明学生干部要具备协调人际关系的素养,首先应提高个性心理品质,并注意培养自我健康的个性心理、努力提高知识和经验水平、端正建立人际关系的态度几个点展开教育。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记录,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自身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活动氛围十分良好。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与行为规范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各位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职责,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