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11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号公教楼507教室举办“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活动由团委老师姚彬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姚彬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告诫学生干部要注意培养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信任,她向大家阐述了班级学生干部的具体分工,希望大家能够各司其职,以班级利益为重。接着,姚彬就到底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展开了学生干部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和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两个问题的分析与讲解。姚彬提到,服务是为了更好的管理,服务同学,同学才会信服你。随后,姚斌就班规制定的意义和修改依据进行了说明,提醒学生干部要以科学和民主的方法管理班级,不断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在工作中形成目标、计划、实施、总结与反馈相结合的科学体系。最后,姚彬指出了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与建议。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力求更有效地学习以做好接下来的的管理工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与行为规范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更加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