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与青岛崂玻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15

112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青岛平度市举行。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刘建安教授、团委书记孙宁,平度市政府副市长马思乐、政协副主席王珂木、南村镇镇长董志凯,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岩明出席会议。

仪式上,刘永德书记首先对双方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材料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指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促进了校企合作,促进了产品的转型升级,培养并输送优秀人才,助力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高校、政府、企业间的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学校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愿与更多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马思乐副市长认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可以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董岩明董事长认为校企联合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长久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随后,王介峰副书记与董岩明董事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刘永德书记与马思乐副市长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企业生产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