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67

为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2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号教学楼C405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院长沈建兴、副书记王介峰、副院长刘金华、王旭平及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介峰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王介峰书记首先作了讲话,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一同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随后,进入经验交流环节。沈建兴院长分享了自己长期作为专业教师的教学经验点出新时代教师不仅仅看中科研教学能力,更要传承良好的师德师风,注重对学生成长过程的影响。他用多位老师关心爱护同学的事件举例,强调老师要言传身教,要树立全方位立体人才培养模式,要关心爱护引导学生成才,要培养学生用知识服务社会。刘建安教授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历,表示要把教学与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的能力与特长发展专业特色,只有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真抓实干,才能收获好的成果。卢启芳教授强调教师们不要单打独斗,合理选择一个团队是最重要的科研并以亲身经历告诫各位年轻教师在选择团队的时候要坚持本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团队。大家要追求工作的幸福,追求生活的幸福,只有幸福的老师才可以带出幸福的学生。刘金华副院长告诫教师们在帮助学生提高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对自身能力的提升,可以通过学院里的各种途径,如通过课程进修,进入企业实训来提升自己。并再次强调了要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王旭平副院长表达了对领导老师们提出的意见的赞同,同时也希望年轻教师们多向优秀教师们学习,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刘永德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分别从什么是师德师风,怎样建设师德师风两方面进行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就是教师的行为作风,想要成为一名好教师,有理想信念是好教师的首要标准,道德情操是好教师践行教育使命的重要品质以及要有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同时指出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是学生的标杆,所以教师言行举止都要适宜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让教师间增强交流,为后期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经验交流会,促进了我院教师对于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和如何学生更好的相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建立我院的优良院风和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