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72

为学习青岛大学在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评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027日下午,我院院长沈建兴、副院长李梅、刘金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张献一行四人赴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学习,与该院隋坤艳院长、黄林军副院长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隋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史、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研方向等方面的情况。黄院长介绍了该院研究团队建设情况、专业认证、学生培养等情况。随后,沈院长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评估)、实验室建设和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


28日上午,在郝晓丽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了解了实验室的优势、特色和运行模式等。


此次交流加深了两个学院的感情,对两院今后的合作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