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94

为加强新生之间的沟通,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11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高材生工作室联合举办的高材生论坛之“开学第一课”活动在二号公教楼阶梯305教室成功举办。材料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人,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院足球队代表付华清和篮球队代表范晨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体育运动方面的识知,讲述足球和篮球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以及环境熏陶的重要性,并赠予了同学们祝美好祝愿和祝福。紧接着排球队代表陈志辉和田径队代表汪稚入同学讲述他们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们在此类领域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号召同学们加入校队和院队,在体育方面锻炼自己。随后,2018级付丹妮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党团知识,从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两方面讲起,介绍了入团和入党的要求和申请流程,让同学们了解到发展成为中共党员需具备的文化素养,并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2018级学生代表孙雯静就学习生活交友三方面为大一新生讲解了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并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2020级新生代表杨悦琪发言,就大学生步入大学生活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提现了我院对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视,增强了材料学院的团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