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菁英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27


2020年11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轻化C405举行了第二届菁英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教学及比赛经验丰富的盛莉、刘芳、王美婷、张海萍、刘迎凯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院长沈建兴、副院长刘金华出席了活动,20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赛前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强调,本次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师德、师能和师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以“坚定‘四个自信’ 培育合格人才”为主题,搭建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的工作平台。青年教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政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融于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

此次竞赛按照参加省教学比赛的方案进行,分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从事先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竞赛顺序也抽号决定。参赛教师谈吐清晰、举止大方、自然得体、各显风采,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打分与排序,最后按照评分规则计算出了参赛成绩,最终蒋天龙、司聪慧和朱瑜燕(文科组三位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徐越、陈世伟和杨志洲三位老师二等奖:赵玉军、王志浩、高振华、蔡小霞和沈燕五位老师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把本次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每位参赛老师的优缺点进行了汇总。

本次教学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工作中,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