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18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考研的疑惑,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增进对考研的了解。10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副院长李梅,高联教育集团首席咨询师胡强,团委书记孙宁,考研优秀代表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龙宇欣出席了本次活动,材料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老师李海明主持。

首先,王介峰书记以身边人举例,再三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从个人发展和社会需求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考研与不考研的区别。他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考研,珍惜时间,好好规划自己的考研之路。随后,李梅院长发表讲话,她首先强调,大家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考研院校。其次,她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高校各专业的考试科目和报考我校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我校。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龙宇欣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与同学们交流了各科不同的复习方法,希望大家能以自信、拼搏的心态对待考研,并建议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懂得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以及学会总结经验。随后,胡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基本流程和科学考研等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说明当前我国考研的局势,深入分析了学硕和专硕的不同,并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如何理性选择考研目标以及如何科学考研的方法。最后,孙宁老师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考研信息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这不仅营造了我院良好的考研氛围,同时也宣扬了我院优良的学风和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