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廉政文化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79

为了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11月12日下午,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廉政文化建设报告会在学校报告厅举办。特邀山东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张传武教授担任主讲人,四个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校(院)纪委副书记杜万祥同志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张传武教授围绕“争当守纪模范,争做业务骨干”这一主题进行了宣讲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取得的成效,然后以习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研判讲的两句话-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入点,解读了新时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性,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张传武首先就廉政建设的成就和面对的形式任务及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做出了分析,他讲解了六大纪律的内涵、基本要求及核心要义以及现阶段廉政建设的情况,各种法律的颁布制度体系的基本建立。他认为,现在反腐败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反腐败现在正向基层延伸,现阶段核心更加巩固,稳中求进步伐越来越坚定,党的作风持续向好,管党治党越来越严。他强调,纪律严明是马列主义独特的优势,并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史,指明了纪律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性,越到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步调一致,严格遵守纪律,造就事业发展硬实力,守纪是立身之本,是底线是基础,只有遵规守纪才能做业务骨干。最后,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倡议和要求,并通过列举案例,告诫广大教师要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讲诚信,守纪律,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争做廉洁务实担当的新时代好教师。

    杜万祥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求同志们一定要不断提高素质,强化廉洁从教意识,增强抵御腐败行为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我校(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