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作了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刘永德分别从《建议》的起草、亮点、所突出的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并说明了《建议》的亮点: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一次重大判断。刘永德书记强调此次大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民生的高度重视。他强调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写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里,体现了教育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性,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高等教育发展全过程,从重要推动力、基本要求、重要内容、重要原则、价值追求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最后,指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还是要办好中国自己的事,特别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



通过本次宣讲会,众多教师更好的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体职工要更好地学习领悟规划《建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为夺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