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山东柔光新材料建立实习与实训基地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81


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1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柔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山东济宁市举行。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团委书记孙宁,山东柔光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会议。

仪式前,柔光公司代表人与刘永德书记握手并表示对以后与我校的合作十分期待。仪式上,刘永德书记首先对双方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材料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柔光公司为我校毕业的年轻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表示感谢。然后指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促进了校企合作,促进了产品的转型升级,培养并输送优秀人才,助力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高校、政府、企业间的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学校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愿与更多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代表人认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可以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而且校企联合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长久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随后,王介峰副书记与公司代表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刘永德书记与公司代表人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企业生产研发基地。

本次签约和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齐鲁工业大学大学与山东柔光有限公司的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更好地促进我校学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提高;更好地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的有机结合,高校平台与社会舞台的有机结合。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丰富有效的岗位资源和对接平台,为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