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加强副部长们对于时间的管理,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1119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四十三届学生会干部培训班,团委书记孙宁身为主讲人,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以及各种小测验让每位副部长理解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会议开始,孙宁老师首先提出了时间管理这一培训主题,并引出了6W这一概念,即为什么干这件事(Why)、怎么回事(What)、在什么地方执行(Where)、什么时间执行什么时间完成(When)、怎样执行采取哪些有效措施(How)。并针对这6W结合本次培训活动组织开展流程与副部长们展开互动。孙宁书记结合具体实例对这六个问题展开分析,并强调工作时运用好这6W才不容易忽视细节,才能更好地统筹工作。随后,孙宁书记通过三个小练习:管理运用时间调查、时间流水账、时间馅饼让副部长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在时间规划上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孙宁书记让每位副部长完成相应表格,并由每个小组选出代表,进行发言与交流。孙宁书记总结,作为学生干部,就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这意味着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诸多问题时,对时间规划的要求也更高。接着,孙宁书记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当下学校对于学生干部的学习成绩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学生干部在完成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副部长们的时间管理意识与时间管理意识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对于学习成绩与工作时间的管理有了更高的重视,增强了副部长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完善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