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43


为发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们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12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一楼报告厅举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副院长李梅及教师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刘永德主持了活动

会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讲解。会议开始刘永德书记分别从《建议》的起草、亮点、所突出的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中刘永德书记指出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随后,刘永德书记说明了《建议》的亮点: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一次重大判断。刘永德书记说此次大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这有利于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紧接着刘永德书记讲解了《建议》分别在就业、收入、教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和社保八个方面所做出的指示,这使人民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然后,刘永德书记对新发展格局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例子进行进一步说明。刘永德书记讲到,新发展格局强调的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国内经济的单循环,构建新发展格绝不意味着对外开放地位的下降,外贸进口和出口、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的规模地持续扩大,在国际上的地位持续地提升,这是大国经济的重要特征。最后刘永德书记就如何实现2035念远景目标说到,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确实需要适宜的外部环境,但是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是人心所向。经济全球化虽然遇到逆流,但是今后还会在曲折中深入发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还是要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特别是改革、开放、创新。

本次活动让众多教师党员更好的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利于发扬党的精神,为“两个一百年“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提高了我院党员们的思想觉悟,我院开党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