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四十三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77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干部成长,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25日晚在二号公教楼举办第四十三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孙宁及材料学院学生会20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大会开始,孙宁书记以“如何做好一名干部”为主题,展开培训。并把此次培训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明确一个定位。孙宁书记向同学们讲道:学生干部应清楚地认知自己的定位,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并强调,只有明确分工,才能更有效的完成学习和工作。其次,孙宁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如何当好一名学生与骨干。学生是集体的一员,骨干是关键的少数。而对于宿舍,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待同学,要懂得相互尊重。然后,她语重心长地说道: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学会处理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同学们也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再者,学生干部理应培养四个意识——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奉献意识以及担当意识。要懂得在实践中学习、明白职责所在,时刻保持一颗奉献与敬畏之心。

最后,孙宁书记讲道,学生干部应做好德、能、绩、勤和谦五个方面。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温度、有底线,有正义感,有正能量的好人。并强调,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