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490


为不断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团课活动。材料学院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书于齐鲁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参与团课的开展,其余同学们在自习室通过线上观看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资料和视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思考着在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环境中,广大青年思想活动的自主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在此背景下,能否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关系到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成败。同学们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青马工程”,坚定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也体会到了在校大学生开展青马工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本次活动,充分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精神,推进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院优良院风建设与传播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