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13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202011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教阶梯103开展“诚信考试,远离舞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自行组织,材料学院各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开始,班长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明了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真仔细、沉重冷静的品质的重要性。接着,学习委员结合近年来考试违纪案进行分析,加深学生对考试违纪带来严重后果的认识,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随后,学习委员还给同学的期末复习提供了参考意见,介绍了复习方法、答题方法等,希望大家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考试只是检验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希望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追求理想、铭记责任,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树立起诚信考试的信念,同时使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能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认真备考,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