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71

2020年12月29日,我院学生工作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总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在稳定的基础上。于二号公教楼阶梯304召开本次年度总结大会,此次大会由王介峰主持,王介峰书记将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一、贯彻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尤其积极总结并出台一系列管理办法,强化管理育人与制度育人的功效。针对特殊时段、突发事件等制定规章制度或发出倡议类、提示类公告,把制度落到实处,例如通过查寝室、查晚归、公示校外住宿名单、寝室长确认等方式杜绝欺瞒情形的发生。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到学生寝室检查卫生及安全隐患工作。二、 加强学风建设,考风是学风的阴晴表,学风的好坏很直接的反映在考风上。在工作中我们狠抓考风,以考风促学风,在各种不同的场合我们辅导员一直在强调良好考风的重要性,在学院内形成“考试作弊可耻,诚信作答光荣”的氛围。三、 继续加强班风建设,形成“学生管理学生、共同进步”的优良模式。努力培养班级学生干部和团干部,发挥班干部和团干部在班级的模范带动作用。坚持班干部和社团干部的例会制度,做到上通下达,最大面地做好所有学生的日常管理。四、积极做好贫困生的“奖助勤贷”等工作。维护助学工作细致深入地开展。定期摸底学生家庭情况和日常开支,修订完善各年级贫困生档案;做好续贷核对和新增贷款核对等工作;完备国家助学金及相关捐赠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积极为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和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并努力引导学生在勤工助学方面的正确观念,如以锻炼自身为目标,并做好相关的安全警示教育,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