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SICC山东天岳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987

为激励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对人才的培养。1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轻化楼C405举办SICC山东天岳奖学金颁奖典礼。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艳民、办公室主任朱庄庆、学校服务地方办公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庆磊、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以及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刘永德书记致欢迎词,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汤庆磊主任发表讲话,结合自己的经历对获奖同学提出鼓励和希望。随后,沈建兴院长发言中,表示我院一直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希望获奖同学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全面发展的人。宗艳民董事长宣读了“SICC山东天岳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张哲作了获奖感言。仪式最后,宗艳民董事长根据企业发展、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并祝愿材料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据悉,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设立了“SICC山东天岳奖学金华特磁电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额各为两万元,从2019年开始,持续五年专门奖励综合素质优秀的在校的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宗艳民一直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亲自担任齐鲁工大山东省产业教授,并且在今年与母校联合成功申请了碳化硅晶体材料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就业岗位,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个人简介:宗艳民,1987年7月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现任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鲁工业大学产业教授,博士后导师,担任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齐鲁工大济南校友会会长等社会职务。宗艳民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公益等各方面均做出了优异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首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次,获评济南市劳动模范、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民主党派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