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学院党委到山东大学考察学习党建标杆单位的创建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8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建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到山东大学学习交流党建标杆单位的创建活动。

3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带队,赴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座谈交流中,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作了《融入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专题报告,分别从举旗帜定方向、坚持党的指导、创建标杆院系、发挥双带头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随后,双方学院介绍了各自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创建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做法,并围绕管理运行机制、制度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资源配置情况、创新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充分探讨,参观了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员之家、特色文化场所、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党建工作平台。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及2个基层党支部学习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在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并对照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先进党支部,比学赶超,补足短板,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