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参观莱芜纪念馆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344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精神。4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参观莱芜纪念馆的主题活动。团委老师姚彬及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参观莱芜纪念馆为主,通过了解革命历史来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莱芜战疫纪念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主要由革命烈士纪念碑,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个部分组成。莱芜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典范。在姚彬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内的相关历史资料和物品,大家认真的观看每一件战争中保留下来的珍贵文物,了解每一个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仿佛就身在曾经的战场,被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最后,大家走出纪念馆,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庄严宣誓,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是我院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追梦·赤子心”——“四百”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让同学们更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历史故事,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