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专业基础课与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教学体会讲座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336

为切实增强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按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计划》相关要求,415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专题培训会议在轻化楼C405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周春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学院教师分享了专业基础课与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教学体会,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刘金华主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春华教授分享了专业基础课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教学经验,讲授了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动力与学习内在动力的方法。结合自身所授山东省一流课程《高分子物理》,利用专业基础课中高分子的具体应用以及在航天探月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国家发展中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自我革新的勇气。因此,要注重实现专业基础课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会后,学院教师与周春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学中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实现“教书”和“育人”的双向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