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9日,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从党史学习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双创”建设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科教深度融合相结合、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六个方面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学院院长沈建兴就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学院工作汇报后,王英龙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从中汲取事业发展的经验。王英龙对学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是基础。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既要学好规定的“4本书”,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论述。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下决心加快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凝练学科团队方向,做好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工作,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落地见效。学院党政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通过改革释放活力,激发能量,加快事业发展,让教职工在改革发展中获得更多利益。王英龙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作出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科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校(院)长任民陪同调研,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