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与新材料所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增干劲、促发展”共联共建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370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干劲,416日至17日,材料学院党委与新材料所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增干劲、促发展” 共联共建教育活动。材料学院与新材料所各支部书记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日下午,全体人员前往平阴玛钢厂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随后,前往平阴县县委旧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县委旧址院落,一间间修复后的老房子,一件件斑驳的旧物,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展品,一段段影音资料,展现了平阴县党组织走过的光辉历程,无数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奋起反抗的英勇事迹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成员们深深体会到百年党史就在身边体现,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奋进姿态推动院所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17日上午,来到了“长清的延安”——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再次感悟军民团结一心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个个坚强不屈的鲜活事迹……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和新材料所两个党委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校(院)党委“科教融合2.0”和党建工作共联共建的部署要求而组织的共联共建活动,既交流了思想、工作,增进了感情,又达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增干劲促发展”的活动目的,为后续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今年既定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