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在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72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济南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教师蒋天龙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喜获三等奖一项。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教师尤其是教授全员上讲台,着力打造一流课程。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部分。全省共有1427项作品参加校级初赛,参与教师4475人。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8所高校推荐329项作品参加省赛。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经专家评审,100项作品晋级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采取双盲评审。

  比赛启动以来,材料学院积极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选拔及推荐优秀教师,并组织参赛教师进行备赛、参赛专题培训活动,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带动教师重视教学、强化技能、教学创新的热情及动力,促进了学院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带动优秀教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实践,积极推动了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面对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是山东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赛事,已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