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延伸、走深走实。428日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王介峰书记以“弘扬苏区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当年的艰苦环境入手,系统讲解了苏区精神的历史背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地领导中国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苏区精神,为什么要学习苏区精神。随后,他强调苏区精神的内涵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并点明了在现代生活中苏区精神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其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最后,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铭记党史的作用;然后理解苏区精神的深刻意义,并能灵活运用到生活当中,做到学为我所用。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苏区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懂得了其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树立远大志向,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