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全体团员五四青年节观看云团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328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步伐。5月4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员全体团员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主题团课活动,材料学院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共同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云团课。团课的主要内容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本次团课一共分为“开天辟地”、“苦难与辉煌”、“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迈进新时代”五大章节,每个章节都演绎的惟妙惟肖,动人心弦。材料学院全体团员认真观看了本次线上云团课,并在观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本次活动,让团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院团建发展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