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观看红色影视 追寻革命足迹” 红色影音系列展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59

为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根据学院建党100周年“追梦·赤子心”--“四百”主题系列活动安排,材料学院从47日至624日,每周四晚6:30在食工楼B221开展“观看红色影视 追寻革命足迹”红色影音展播活动,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学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红色影音展播活动通过放映十一部红色主题电影,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观影预告、影片短评和观影感受,帮助广大共青团员、学生党员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回顾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从讲述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影片《建党伟业》,到1937年淞沪会战时88师的一个团抱着必死的信念死守上海的影片《八佰》,再到讲述1942年汪伪政府“清乡剿共”时期革命者所展现出的坚贞和向死而生信念的影片《风声》,以及1953年中国共产党派出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影片《金刚川》。十一部精心选择的影片,每部都给学生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此次影音展播活动,通过影片来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坚定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奋斗的一幕幕场景,共同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之不易、安定生活之不易、幸福生活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学生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