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张云强老师组织爱心捐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185

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片希望。7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副院长李梅、刘金华以及曹洪才、姚彬等老师一同前往张云强老师家里,亲手将76900元爱心捐款交到张老师手中,并转达了全院教师对他的关心和慰问。

张云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在校工作两年多的时间中,他为人和睦、乐于助人,对学生认真负责,对工作勤恳敬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张云强老师,于2021年初因连续出现发热头疼、头晕、发作性意识丧失等病症,进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患有腰骶部脊柱裂并脊膜膨出、脊髓圆锥囊肿、腰骶部畸胎瘤和脑膜炎等多发疾病,需要进行肿瘤切除、脊柱移动、脊柱重新修复及归位等手术治疗,住院期间自费花费约8万元,手术后,恢复并不是很理想,由于神经压迫导致视神经与膀胱神经受损,仍需高额花费进一步治疗,随后母亲骨折,家中只能依靠年迈的父亲照顾两位病人,家庭收入偏低,难以承担高额治疗费。

  材料学院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得知张老师的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了帮助这个面临重重困难的不幸家庭渡过难关,多次对其本人和家庭进行了慰问和鼓励,并先后向工会申请了3万元救助金,向组织部申请了2000元慰问金,并向全院教师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大象无形,大爱无声,倡议一经发出,广大教师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张老师的爱心和关怀。共募集到爱心捐款76900元整,其中导师李梅捐款10000元。

   命运无情人有情,大家的爱心为张老师送去了温暖,也增强了他战胜病魔、重回工作岗位的信心,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群众的力量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优越性。